汽车设计网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汽车设计中焊接边宽度,焊点间距,及焊接料厚的合理性

[复制链接]
流星 发表于 2014-3-16 20:43:1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   汽车设计中焊接边宽度:

        两个(或三个)相焊接零件的焊接边重叠部分的直边宽度,一般应不小于13mm,且相焊接零件的焊接边要平齐。因冲压或装配等工艺要求,允许1-2个焊点焊接处焊接边的宽度为10-13mm。具体参照表1及图2(若板材为不同厚度组合,按较薄的板选取):

表1电阻点焊的焊点尺寸

  
板厚(最薄板)t
  
mm
  
焊点直径d
  
mm
焊点到边缘
  
最小距离f
  
mm
焊接边最小宽度
  
mm
0.6-0.79
5.0-6.0
5
10
0.8-1.39
5.5-6.5
5-6
10-12
1.4-1.99
6.0-7.0
7-9
14-18
2.0-2.49
6.5-7.5
9-10
18-20

3. 检查焊点间距是否合理

     在实际生产中,当焊接小尺寸零件时,可参考表2中的数据。在焊接大尺寸零件时,点距可以适当加大,一般不小于40-50 mm。在有些非受力的部位,则焊点的距离还可以加大到70-80 mm。

    板厚t、焊点直径d、设计时可选取的最小焊点直径dmin及焊点间的最小距离e,详见表2。若板材为不同厚度组合,按较薄的板选取。特殊情况下必须超出表2规定设计点焊接头时应经与客户工艺人员商讨。

表2 电阻点焊的焊点尺寸
  
板厚(最薄板)
  
t
  
mm
  
焊点直径
  
d
  
mm
最小焊点直径dmin
  
mm
二层板焊点间最小距离e
  
mm
三层板焊点间最小距离e
  
mm
0.6-0.79
5.0-6.0
3.5
12-16
15-20
0.8-1.39
5.5-6.5
4.0
16-25
20-32
1.4-1.99
6.0-7.0
4.5
25-40
33-50
2.0-2.49
6.5-7.5
5.0
40-50
50-63

4.检查点焊零件的板材层数及料厚比

      点焊零件的板材的层数一般为2层,最多三层,点焊接头各层板材的料厚比应在1/3—3之间。

     如因结构要求确需3层焊接,首先应检查料厚比,如果合理可以焊接,如果不合理,应考虑开工艺孔或工艺缺口,错开焊点,以保证点焊处料厚比在允许的范围内。

5. 检查零件定位、夹紧是否方便可靠

    在零件的设计时,应考虑合适的焊接夹具定位孔和定位基准面,以便设计制造低成本、高质量的焊接定位夹具。
6. CO2气体保护焊焊接加工工艺检查要素

     a. 检查焊接空间是否合理

    b. 检查可见区域内焊接处是否开有塞焊工艺孔及凹坑,以保证焊接后有较好的外观质量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li953349756 发表于 2015-1-26 12:40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英文学习太差了,       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76134980 发表于 2015-2-1 19:18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手机显示不正常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imvff 发表于 2015-3-11 03:47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是好东西,顶啊!












欧洲CE欧规5V3A开关电源适配器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mtkfm 发表于 2015-3-29 14:01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的谢谢了!












美规15V6A电源适配器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( 苏ICP备13014587号-2

GMT+8, 2018-7-20 14:58 , Processed in 0.434417 second(s), 26 queries .

Powered by 汽车设计网 X3.3

© 2001-2014 汽车自由人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