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车设计网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2.1 CATIA V5 R24创建拉伸、旋转、球面、圆柱曲面

[复制链接]
天宇 发表于 2015-4-14 19:41:0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本节catia视频教程主要讲述4个命令:

  • 一个草图就可拉伸一个曲面,选择不同的方向就有不同的效果。
  • 可以选择一条直线将其方向作为拉伸方向,也可以选择一个平面将其法线方向作为拉伸方向。
  • 还可以使用“方向 (Direction)”字段上的上下文菜单,通过 X、Y、Z 向量分量指定方向。
  • 到/至元素可以与要拉伸的轮廓和曲面相交。在后一种情况中,必须完全切除曲面,到/至元素与曲面之间不应存在任何部分相交。
  • 如果选择两个到/至元素,则它们不得在要拉伸的曲面内彼此切除。


  • 你知道啤酒瓶是怎么做出来的吗?一个轴线一个轮廓线就可以做成你满意的花瓶!catia旋转曲面功能就这么强大。
  • 轴线和轮廓之间不能相交。但是,如果结果的拓扑一致,仍将创建曲面。
  • 如果轮廓是包含轴线的草图,默认情况下该轴将被选作为旋转轴。您可以选择其它的旋转轴,只需选择一条新直线即可。
  • 可以在 3D 几何图形中编辑参数。

  • 你知道NBA球场上的篮球是怎么做出来的吗?catia只需要一个点和球直径分分钟就可以搞定!easy!真的很easy!绝对让你不可思议!没有什么不可能!轻松搞定!!!
  • 纬线角度限制在 -90° 到 90° 范围内。
  • 经线角度限制在 -360° 到 360° 范围内。

四、catia创建圆柱曲面
  • 可以选择一条直线将其方向作为圆柱面轴线的方向,也可以选择一个平面将其法线方向作为圆柱面轴线的方向。
  • 也可以使用“方向 (Direction)”区域中的上下文菜单,通过 X、Y、Z 向量分量指定方向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wsq20030 发表于 2015-4-20 08:24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下载地址在哪儿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天宇 发表于 2015-4-21 09:38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的,我晚上把高清版录制视频放在本帖后面,到时候发布下载路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天宇 发表于 2015-4-21 09:38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的,我晚上把高清版录制视频放在本帖后面,到时候发布下载路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tdf 发表于 2015-4-29 09:40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能下载嘛,怎么看不到呀,看不清楚,能下载下来就好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z359388891 发表于 2015-5-6 07:17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课件1.2 CATIAV5 R20工作界面的介绍.part1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z359388891 发表于 2015-5-6 07:21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咋找不见 下载的链接~~~ 楼主好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lsh2 发表于 2015-6-29 17:24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在线看的好模糊啊,怎么高清的链接还没有传上来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木子李 发表于 2015-7-3 16:52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aaaaaaaaaaaaaaaaaaaaaa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小平威武 发表于 2015-8-13 17:01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有下载地址呀!!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( 苏ICP备13014587号-2

GMT+8, 2018-11-13 10:56 , Processed in 0.622535 second(s), 26 queries .

Powered by 汽车设计网 X3.3

© 2001-2014 汽车自由人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